陳其邁政績拉高選情 民進黨高市議員有望提名35人
  • Line

A A A
2022-01-12 16:46

2022縣市議員選舉,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有意提名35席。翻攝高雄市議會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2018年九合一選舉時受韓流影響,高雄市議員當選席次衝高至33席,民進黨則掉到25席,2022年選舉,民進黨內部評估高雄市長陳其邁政績不錯,打算提名35人。民進黨黨部今天(12日)表示,目前以防疫優先,春節過後才會討論,目前還不知道確切提名人數。

高雄市議會共66個議員席次,2018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獲得33席、民進黨25席,無黨及其他政黨拿下8席。根據《風傳媒》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政績不錯,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打算趁趁勢提名35人,本來可以提滿38人,但考量到無黨籍黃捷、朱信強、李順進、陳善慧及民眾黨吳益政、台聯吳銘賜等6人的連任機會大,為了保留與泛綠及無黨合作空間,確保黨內當選席次,將提名35人,之後再依選前名調及對手強弱狀況來考量配票與否。

民進黨高雄市兩大派系湧言會(海派)與新潮流(菊系)競爭激烈,除了現任派系議員,雙方在初選會各再推派6、7名新人上陣,在第一、三、八、十、十一等5選區決戰,議員選戰也將成為黨內議長的前哨戰。

高雄市黨部今天表示,地方黨部提名後,必須經中央黨部審議確認,目前還沒開執評委會,並無具體數字,而且現在以防疫為主,農曆年後才會討論。綠營人士指出,中央黨部已徵詢高市議會民進黨團意見,黨團建議數字並不是35席,由於現任議員傾向保守提名,新人期盼更多機會,提名原則應該維持單獨過半的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