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空軍一架F-5E戰機墜毀 機上飛行員兩度嘗試彈射逃生失敗罹難
  • Line

A A A
2022-01-11 18:30

南韓空軍11日驚傳戰機失事,機上唯一的飛行員罹難。翻攝微博

(菱傳媒/綜合外電報導)我空軍今天傍晚傳出一架F-16戰機疑似失事令人揪心的消息,而南韓中午也發生有一架F-5E戰鬥機在山區墜毀,機上僅1名飛行員,證實不幸殉職。

根據韓聯社、路透等媒體報導,南韓空軍這架F-5E戰鬥機於11日當地時間下午1時44分(台灣時間中午12時44分),從位於京畿道水原市的基地起飛後不久,上升過程中,左右兩側引擎的火災警告同時亮起,機身隨後急速下降。

《朝鮮日報》指,墜毀的F-5E戰鬥機據稱隸屬於第10戰鬥飛行團。

據信失事現場。翻攝微博

根據《中央社》引述韓聯社,駕駛戰機的30多歲沈姓大尉2度大喊脫逃口令並嘗試緊急脫逃,但最終失敗,不幸殉職;戰機墜落處位於空軍基地西側約8公里處。

這次戰機墜毀意外並未造成民間人財傷亡,機上也未載運爆裂物。部分意見推測,飛行員當時可能是為調轉機身、避開民間用地,才錯失脫逃時機。南韓空軍已展開詳細事故原因調查。

報導指出,目前服役中的F-5系列戰鬥機多是已使用20到30年以上的老戰機,今天墜落的F-5E戰鬥機已服役更長達36年。

據統計,南韓空軍現正使用的F-5系列戰鬥機從2000年至今累計12架墜毀;目前空軍仍保有80多架F-5系列戰鬥機,規劃在2030年前逐步淘汰。

2013年,由於維修不善,一架F-5E戰鬥機在飛行訓練時間墜毀在南韓中部一座山上。

南韓媒體報導指,今天是南韓空軍戰機近期發生的最新一起事故。上周,南韓空軍一架F-35A戰機在首爾以南150公里的瑞山市進行訓練時,因航電系統問題導致起落架短暫出現故障,緊急降落。事後,南韓空軍暫時停飛所有F-35A戰機,等待調查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