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中二補選、罷昶雙輸  國民黨痛心「在地民意被吞噬」
  • Line

A A A
2022-01-09 20:57

面對國民黨雙輸,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9日)晚出面說明。翻攝記者會直播書面

(菱傳媒/台北報導)中二補選顏寬恒落敗、台北罷免林昶佐失敗,國民黨面臨雙輸局面,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9日)晚出面說明表示,這是一場在地的立委補選以及罷免案,顯然在地的民意被國家機器再度吞噬;包含罷免案、公投案、補選案,朱立倫團隊全部承擔也承接了,「到此為止,明天開始全黨開始共同為2022選舉努力」,下架民進黨。黨主席朱立倫則未現身。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晚間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是一場在地的立委補選以及罷免案,對於在地民意再度被國家機器所吞噬,國民黨感到難過、遺憾,這次的公民行動暫時沒有成功,在地民意遭遇了暫時的挫折,但這不代表徹底的失敗,民意會在未來2024年立委大選,繼續起身奮鬥,用手上的選票下架鴨霸的執政黨。

外界認為朱立倫沒出席大型造勢場合,導致兩場選舉結果不如國民黨預期,凌濤表示,這次選舉都是在地選舉,國民黨一貫立場就是把舞台留給在地民眾,國民黨所扮演角色就是協助地方民意發聲。他也強調,朱立倫在接任黨主席後,過去3個月又4天,承接起罷免案、公投案及補選案,每一項都全力以赴,每一場輔選都沒有缺席,「但是這些任務,到今天到此為止」,從明天開始,全黨要共同為2022大選來努力,2022才是真的能夠下架鴨罷民進黨,改變台灣政治版圖的一場重要的選舉。

由於國民黨傍晚就宣布朱立倫不出席晚上的記者會,也引起藍營內部不滿,黃暐瀚今在政論節目《國民大會》中拍桌痛罵,「搞什麼東西啊?當什麼黨主席啊?整個火都燒起來!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