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儀獲8.9萬贏得中二補選 五區全勝!搗毀顏寬恒沙鹿票倉
  • Line

A A A
2022-01-09 19:50

林靜儀眼眶含淚感謝競選團隊及陳柏惟。王乙徹攝

(王乙徹/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今(9日)進行投票,下午4點投票截止,開票結果,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以8萬8752票贏得選戰,而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則獲8萬912票敗選,投票率為58.26%。林靜儀勝選致詞連喊,「我是林靜儀,台中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我會跟大家一起努力。」眼眶含淚感謝競選團隊及陳柏惟。

下午4時投票結束後,不少支持者湧入林靜儀競選總部關心投票結果。林靜儀總部設置的現場銀幕開票速度慢,現場民眾都拿著手機追蹤各新聞台票數。主持人約在4時50分上台,說明總體票數持續領先,在沙鹿、大肚、烏日、霧峰的票數都贏過對手,只有龍井落後,讓現場民眾情緒高昂,5時左右,主持人宣布中二選區「章魚里」洛泉里,林靜儀以641票贏過顏寬恒的576票,現場銀幕則顯示3萬5千票贏過對手的3萬2千票。

票開到5時30分左右大勢底定,林靜儀團隊通知原本預計7時到場的林將提早到6時現身,現場主持人宣布包括對手大本營的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全部都領先,會場內座位已經客滿,外圍陸續湧入支持群眾等候林靜儀。

林靜儀到場後上台致詞,她眼眶含淚先感謝陳柏惟開啟了改變的勇氣,「讓我們看見改變的可能」。她並感謝民進黨中央與地方的所有黨公職、黨員同志、支持者。她說,她初次參選,時間如此的短、選區情況如此艱困,這麼多這麼多首長、議員、黨務主管們們主動的陪她風吹日曬車掃、站街口、掃街,這一仗是民進黨團結最好的證明,只有團結,才能對支持者負責,才能讓人民信任。

林靜儀勝選致詞連喊,「我是林靜儀,台中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我會跟大家一起努力。」王乙徹攝

對於對手顏寬恒,林靜儀強調,顏寬恒是很強的對手,在地方服務、深耕非常扎實,她希望對方的家族、組織能跟上這次台灣的民主轉型浪潮,對人民更加謙卑,更認真聽人民的聲音,「當你手上有權利的時候,記得權力是人民的」,希望對手能體會民主轉型的重要。

林靜儀更感性連喊出,「我是林靜儀,台中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我會跟大家一起努力。」台中第二選區,值得尊敬、值得更好。很榮幸在台灣民主歷史的這一刻、中二選區迎向未來發展的這一刻,「我在這裡,與大家一起向前走。」

台中市選舉委員會表示,中二選區包括沙鹿區、烏日區、大肚區、龍井區及霧峰區等,總選舉人數為29萬5989人,共設258個投開票所,投票結果在下午5時55分出爐,投票率為58.26%;在得票率部分,林靜儀為51.83%,顏寬恒得票率為47.25%。

此次補選共有5名候選人,1號張炯春(台灣股票黨)獲得337票、2號林金連(無黨籍)633票、3號李昇翰(無黨籍)617票、4號林靜儀(民主進步黨)8萬8752票、5號顏寬恒(中國國民黨)8萬912票。林靜儀五區得票數皆勝顏寬恒,在顏家大本營沙鹿,林獲得2萬2025票,比顏的2萬1194票多831票;林靜儀競選總部所在地烏日,林大贏獲得1萬9078票,比顏的1萬5133票,多3945票。

支持者前往林靜儀競選總部等開票結果。王乙徹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