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北京官網將台灣標註為國家 慘遭當局開罰65萬元
  • Line

A A A
2022-01-07 16:55

7-11北京因為官網地圖少了好多「點」,遭當局開罰。圖為7-11其中一間門市。翻攝鳳凰網

(菱傳媒/綜合外電報導)跨國連鎖便利店7-Eleven(7-11)的北京官網,因為把台灣標示為獨立國家,且被指「漏繪」釣魚台、南海諸島島點等地,遭當局警告並開罰15萬元人民幣(約65萬元新台幣)。7-11日本母公司7日表示日後將避免此事重演。

根據中國媒體《新京報》7日報導,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因違反《地圖管理條例》相關規定,在網站展示不完整地圖、標註含國家有關規定在地圖上不得表示的內容,被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東城分局罰款人民幣(約65萬元新台幣),並給予其警告並責令改正。

北京市當局是在上月開罰,但相關訊息直至如今才曝光。

報導指,據信用中國網顯示,7-11北京公司網站上展示不完整地圖存在漏繪南海諸島島點;漏繪釣魚島、赤尾嶼;阿克賽欽地區國界線表示錯誤;藏南地區國界線表示錯誤;且「錯將台灣省按獨立國家表示的行為」。

阿克賽欽是新疆和西藏主要的連接點,靠近印度的交界處,也是中印邊界西段的主權爭議地區。

信用中國網站揭露對7-11北京公司的行政處罰決定書。翻攝北京新浪網

此外,根據行政處罰決定書,7-11北京公司還在公司入口處展示不完整地圖現象,包括漏繪釣魚島、赤尾嶼;南海諸島島點表示有誤;藏南地區國界線表示錯誤;阿克賽欽地區國界線表示錯誤。

《日經亞洲》(Nikkei Asia)7日報導,7-11母公司、日本「7&I控股」(Seven & i Holdings)證實收到北京當局告誡和開罰,該公司發言人向《日經亞洲》稱「此事為真,我們誠摯接受」相當處罰,並稱「將盡全力,預防事件再度發生」。

根據中國的商業查詢平台「天眼查」顯示,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為岩本英夫,註冊資本是4400萬美元(約12.2億元新台幣),旗下主要經營「7-Eleven」便利商店。官網顯示, 7-Eleven在北京的1號店於2004年開業,此從後逐步擴大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