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返鄉高峰期 境外移入確診案一天增58例
  • Line

A A A
2022-01-07 16:32

隨著農曆春節接近,機場返鄉人潮增加,境外移入確診數量也跟著增加。翻攝桃園機場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桃園機場一下爆發12起群聚個案,隨著農曆年返國人潮漸增,今(7日)境外移入個案高達58例。為了加強防疫,指揮中心宣布18歲以上民眾都應接種第三劑疫苗,並將施打間隔縮短至12周,前兩劑接種AZ疫苗者,第三劑不建議再打AZ疫苗。

指揮中心表示,今天新增4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案17368、17369、17370是桃園金嗓歌友會成員,案17371則是機場女保全,與先前確診的清潔工與防疫計程車司機活動範圍有重疊之處,可能出勤替年長旅客服務時不慎感染。確診者中有孩童就讀桃園市某國小,今日也宣布預防性停課一天。

指揮中心指出,今天有58例境外移入個案,男女確診者各佔一半,年齡介於10至70餘歲,從美國回來的有35例,法國4例、英國3例,瑞士越南及印度各2例,奧地利、智利、德國、加拿大、愛爾蘭、孟加拉、奈及利亞、墨西哥、西班牙及哥斯大黎加各一例,入境日介於去年12月22日至今年1月6日。

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中午已完成保全公司全體人員PCR採檢,也擴大匡列隔離對象、啟動防疫車隊司機每三天PCR篩檢、高風險人員週期性快篩等措施。

針對疫苗第三劑問題, 陳時中表示,考量國內外疫情升溫,為降低社區傳播風險,專家建議滿18歲以上民眾應追加第三劑,間隔時間也縮短至12周,廠牌追加劑可打原來的莫德納或BNT、高端等,有專家或醫師建議原來打兩劑AZ者,不建議再追加劑打AZ,最好選其他品牌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