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只問選情不問疫情」 蘇貞昌取消選前之夜、蔡英文照常出席
  • Line

A A A
2022-01-07 15:22

國民黨痛斥蔡英文等人不顧防疫,只忙著選舉站台。翻攝國民黨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在臉書發文,桃機群聚擴大,人心惶惶,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三巨頭卻忙著替林靜儀、林昶佐站台,痛批民進黨「只顧選情不顧疫情」,行政院今(7日)就表示,院長蘇貞昌已致電林靜儀和林昶佐,不出席周六的選前之夜,以防疫工作優先。總統蔡英文原則出席,但會視狀況進行調整。

國民黨昨晚在臉書發文指出,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擴大,如今已12例確診個案,各縣市忙著防疫升級,總統蔡英文卻對疫情威脅無感,此刻不思部署防疫,反而大張旗鼓開記者會、拜廟、站台,連續三次替林昶佐站台。

國民黨說,不只蔡英文,在林昶佐最新釋出的廣告影片也出現蘇貞昌的身影,賴清德也計畫到萬華站台,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是台中、台北跑透透,「民進黨大咖們都在瘋狂拚政治,如果疫情進一步擴大,誰該負責?」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痛批,民進黨這對時間為了中二補選、罷免案動員全黨力量,集體放空國家領導中樞,眼中只有選舉輸贏,沒有人民安危,呼籲蔡英文、蘇貞昌回歸民眾關心的防疫工作,不要只在乎自己的政治利益。

由於桃機群聚確診人數不斷增加,加上有往社區發展的趨勢,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院長蘇貞昌院長辦公室已通知民進黨中央黨部,周六安排多場防疫、政務會議與視察活動,晚間不出席任何一場選前之夜,蘇貞昌也親自致電林昶佐及林靜儀,2人均表示體諒,盼政院以防疫工作為優先。

至於總統與副總統行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下午表示,總統明天下午3時會視察疫情指揮中心,掌握各項防疫工作進度。晚間台中與台北造勢之夜,會視疫情狀況彈性調整。張惇涵還說,因應近日疫情狀況,總統府也已提醒主辦單位,活動期間落實防疫規範,確保群眾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