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傳入社區 金嗓歌友會3人確診衛生局擴大篩檢
  • Line

A A A
2022-01-07 11:15

金嗓歌友會有3名成員確診,衛生局今全面採檢所有會員及其家人。翻攝立委魯明哲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桃機群聚確診人數昨(6日)晚又追加4人,目前總計12人染疫,值得注意的是,之前染疫的都與桃機相關,但新增的個案確有3人是金嗓歌友會成員,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傳染途徑複雜,桃機可能已發生幾波感染,如今社區民眾染疫,「Omicron已進入本土」。 

疫情指揮中心昨晚緊急公布,桃機群聚又新增4例確診個案,其中一例是27歲機場女保全,負責二航廈保全工作,1月4日有喉嚨痛症狀,1月5日晚間至醫院就醫採檢,昨PCR陽性確診 ,CT值28.1。另三例都是金嗓歌友會成員,一人是50多歲男計程車司機,Ct值26.5,衛生局已掌握乘客名單;另一例是50多歲女性,1月3日出現流鼻水症狀,採檢Ct值18.6,與其同住的姊妹也被傳染,Ct值38.1。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機場群聚都有相關接觸,唯獨女保全沒有搭交通車,也沒有和防疫計程車司機接觸,感染源還需釐清。目前機場保全共391人,目前已驗67人,皆為陰性,其餘會在今天陸續採檢。

對於金嗓歌友會有成員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歌友會擴大採檢是必要的,雖然歌友會是鬆散的會員組織,但有名冊可以聯絡,今天會通知成員及其同住家人都要來採檢。

至於機場保全也確診,鄭文燦表示,該保全工作區域與上次的風險區重疊,由於保全有複雜的值勤動線,所有機場保全人員全部都要採檢,避免隱形傳播鏈。

桃園市衛生局今天在龍岡大操場天幕、北區客家會館、中壢區黎明公園、中壢區中正公園、忠貞市場旁等處設置採檢站,呼籲民眾若有足跡重疊,應儘速至採檢站進行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