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幫林昶佐站台 罷昶團體車隊掃街力抗國家機器
  • Line

A A A
2022-01-06 16:45

總統蔡英文今天特地幫林昶佐站台。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林昶佐罷免案倒數2天,總統蔡英文今(6日)前往萬華廣照宮參香,特地幫林昶佐站台,希望林昶佐可以繼續留在立法院,「繼續支持總統」。罷昶團體也把握時間在萬華、中正區掃街拉票,由於民進黨全力動員挺昶,罷免案被形容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希望在地選民認真思索需要什麼樣的立委,無論挺昶或罷昶,都能夠出來投票。

蔡英文表示,台灣這段時間忙著防疫,還要忙著罷免案,雖讓人感到紛擾,但民主社會就是有這樣的機制存在,有人發動的時候就有義務站出來。她認識的林昶佐除了服務在地鄉親,在立法院獲得公民評鑑第一名、六度獲得優秀立委,前陣子美國白宮民主峰會他是亞洲唯一參加的國會代表,在國際為台灣發聲、接受媒體專訪,還帶著外媒記者到萬華進行國際宣傳,「我希望他可以繼續留在立法院,繼續支持總統!」

林昶佐今也公布最新宣傳影片,與民進黨中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林靜儀合體拍攝。除了影片宣傳,林昶佐一早也在民進黨「湧言會」成員陪同下掃街拉票。林昶佐再次強調,自己的在地服務紮實,連藍營里長都肯定,罷免行動早已偏離焦點。

罷免團體「清林散昶」今天啟動車隊掃街行程,發言人高毓安表示,外界形容這次罷免案是在地小蝦米對抗國家大鯨魚,執政黨持續加大力量輾壓在地青年聲音,呼籲中正萬華區選民投下同意罷免票。

台北市前議員童仲彥與罷昶團體這幾天猛攻林昶佐的房產問題,今天提到林昶佐之前替批發市場爭取紓困專案,卻有攤商抱怨紓困金拖到罷免案前才發放。童仲彥還質疑,林昶佐參選立委才在萬華區短期租屋,但罷免案定案後,就換屋搬至中正區,其實都住在大安區。

對於童仲彥的質疑,林昶佐回應,買房一事在2016年選舉時就被對手質疑過,財產通報已說明清楚。他從小在臨沂街長大,就讀中正國小,在地朋友及老師都清楚他在中正區長大,中正區與大安區相鄰,他當然也有大安區的朋友,這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