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黨操戈?女戰神陳玉珍傳有意選金門縣長 「現任做不好讓我為難」
  • Line

A A A
2022-01-06 11:44

日前傳陳玉珍考慮選金門縣長,最快在春節後做出決定。翻攝陳玉珍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預計農曆年後展開2022縣市長選舉提名作業,金門縣向來是藍營鐵票區,現任縣長楊鎮浯有意爭取連任,日前卻傳出,同黨有藍營女戰神之稱的立委陳玉珍,在地方鄉親不斷勸進之下,已慎重考慮參選金門縣長,最快在春節後做出決定。金門選情呈現藍營同黨操戈局面。

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陳玉珍表示,金門地方選民不斷勸進她參選縣長,背負鄉親的期待,也讓她「備感壓力」,雖然黨中央目前尚未通過提名辦法,但她已考慮投入協調或初選機制。

報導中也提到,陳玉珍說,金門人對於縣長的期待愈來愈高,「雖鎮浯在防疫工作上做得不錯」,但後期施政不如預期,她還為此曾跟楊鎮浯親口「提醒」,要他好好加油,「如果你做不好,我會很為難,因為大家會勸進我(選縣長)」

楊鎮浯2016年當選委立法委員,2018年九合一選舉中,他競選於金門縣縣長職位,於金城鎮及金寧鄉等取得得票數優勢,終以801票之差距勝於陳福海。金門在地宗親會的力量相當強大,尤以「陳氏宗親」、「李氏宗親」為最大兩強,歷任縣長不是姓陳就是姓李。陳玉珍若真的宣布參選,楊鎮浯將遭遇連任上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