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會怕!桃機群聚擴大為8人 金嗓歌友會跨年千人宴都沒戴口罩
  • Line

A A A
2022-01-06 09:55

金嗓歌友會跨年當天近千人聚會,在場者全都沒有戴口罩。翻攝魯明哲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桃園機場群聚擴大為8人,新增的3人全是清潔員,其中一名確診者連5天到金嗓歌友會,立委魯明哲在臉書貼出跨年夜歌友會千人聚會照,在場全都沒有戴口罩。桃市衛生局表示,確診者告知沒有參與跨年晚會,元旦凌晨才入館,當時館內只有10餘人,已請館方提供名冊以利採檢。

立委魯明哲昨晚在臉書po出多張照片,表示桃機一名確診者連續5天去桃園中壢區榮民南路上的金嗓歌友會,去年12月31日該處舉辦千人跨年活動,這名確診人員應該也在場,當時大部分人都沒有戴口罩,呼籲桃園市政府做好疫調,也請當天到場民眾盡速到採檢站篩檢。

金嗓歌友會館長陳中央表示,跨年晚會有會員、眷屬約800人參加,活動從晚上9時至12時。據了解,案17239當天沒有報名這場活動,但在跨年後、即今年1月1日凌晨12時10分才進入館內,待在羽球場旁座椅區聊天、看電視,當時館內約有10多人。陳中央說,案17239每個月大概會來7、8次,時間約是下午2至5時,停留約3小時。

桃園市衛生局指出,案17239告知元旦當天只與15人有近距離接觸,是否參與跨年餐會尚待釐清,衛生局已請歌友會提供名單,今天上午已採檢60多人。至於機場部分,目前匡列的警戒區是清潔承包商信實公司員工活動範圍,但機場單位超過200個,不該只鎖定信實員工活動區域,已建請中央擴大採檢,機場人員第3劑疫苗間隔時間也應縮短。

金嗓歌友會已成立18年,每月會費只要400元,就可享受館內KTV、羽球場、桌球場、視聽室及手作教室等設備,每天都有不少長者或退休人士去休憩,傳出有確診足跡後已暫時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