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開首槍!桃機群聚累計5例 侯友宜宣布即日起強化防疫4措施
  • Line

A A A
2022-01-05 10:25

侯友宜宣布,新北市即日起強化防疫4措施。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桃園機場群聚案擴大,今(5日)日再傳1人確診,累計已達5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早在市政會議宣布,即日起新北市加嚴春節檢疫專案,包括針對春節檢疫專案10+4+7的同住家人,第14天提供公費篩檢,防疫計程車司機、防疫旅館第一線人員,將全面接種第三劑加強劑疫苗等

侯友宜表示,因應桃園疫情擴大,新北不可能置身事外,宣佈即日起加嚴春節檢疫專案。首先,針對春節檢疫專案方案B「10+4+7」的同住家人,在第14天提供公費篩檢;另外,防疫計程車司機、防疫旅館第一線人員,需完成兩劑疫苗滿14天後才能從事服務,且每周提供公費篩檢,也將全面接種第三劑加強劑疫苗。

新北市即日起強化防疫4措施。新北市政府提供

在提升醫療量能部分,侯友宜表示,專責病床3日內恢復核定264床,後續視疫情狀況分階段啟動徵用,第一階段三日內徵用至652床,第二階段7日內徵用至1043床。他提醒,針對曾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如有健康疑慮建議至新北31處社區篩檢站進行篩檢。

侯友宜對防疫一向超前佈署,去年指揮中心鬆綁餐飲場所內用,新北市仍維持不開放餐廳內用。他昨日被問到新北防疫措施時曾提到,去年底指揮中心開始實施春節專案實施以來,他非常擔心會造成防疫漏洞,民眾回到家中自主健康管理時,很難做到與同住家人完全隔絕,既然中央做了決定,「就全力以赴」,守好防疫一線。

侯友宜日前在臉書貼了一張在小吃店用餐的照片,被外界解讀為2024總統大選的起手式。翻攝侯友宜臉書

外界也非常關心侯友宜未來的動向,他前天在臉書PO了一張在小吃店用餐的照片,被解讀為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起手式,他回應說,從小在菜市場長大,經常吃小吃,疫情重傷庶民經濟,包括小吃店、路邊攤等,身為市長也要感同身受關心小吃店並多捧場,日前剛好有空而留在店內用餐,他的隨扈在外面隨手拍攝照片,這跟做什麼都沒關係、跟選什麼也沒關係。

相關新聞:桃機群聚擴大!又有1人確診 累計5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