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對手放話了!吳怡農談北市長佈局 「讓蔣萬安留下來繼續當立委」
  • Line

A A A
2022-01-04 18:05

吳怡農接受專訪,談台北市長選戰佈局與個人動向。翻攝黃光芹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今(4日)接受節目訪談,被問及要不要選台北市長,吳笑說,自己政治資歷太淺,「有點虛胖」,由於六都市長人選由黨中央決定,他專注輔選工作,不會想太多。

吳怡農今天接受接受媒體人黃光芹《新聞不芹菜》節目專訪,黃光芹拿出一份2022台北市長民調,表示目前支持度第一的是蔣萬安約30%,接著是陳時中約18%、林佳龍與吳怡農支持度約8%、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約4%。另一份「民進黨人士好感度調查」,陳時中民調最高,其次是吳怡農,但吳在19-39歲民眾的支持度勝過陳時中。

吳怡農謙虛說,陳時中有行政歷練,防疫表現、專業及判斷力都贏得社會各界信任,林佳龍也當過台中市長、交通部長,政治資歷是真材實料,相較下「我有點虛胖」。 

關於民進黨2022台北市長佈局,吳怡農表示民進黨還沒推出候選人,除了外界提及的陳時中等人,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很優秀,儘管蔣萬安民調最高,但仍有三成選民沒有表態,這些都是綠營潛在支持者,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戰仍有得拚,「不要以為下一屆市長就是蔣萬安,我們的目標是讓他留下來繼續當立法委員。」

身為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說自己的工作就是全力輔選,包括中正萬華選區的罷免案,還有接下來議員席次提名與初選等。輔選市長候選人也是他的工作,自己會專注眼前工作,不會想太多,況且六都提名是黨中央職責,由中央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