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觀察/林靜儀直搗沙鹿大爆棚 顏寬恒巷戰座談圍攻
  • Line

A A A
2022-01-04 08:30

拚最後衝刺,顏寛恒頻參加活動,誤將老虎裝反穿(圖左,翻攝臉書)意外成焦點;林靜儀(圖右,林啟弘攝)則請來總統站台。合成照片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立法委員台中第二選區補選前的跨年連續假期,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在沙鹿舉辦的造勢活動請來總統蔡英文站台,擠不進去的現場讓支持者信心爆棚,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則持續舉辦藝文親子活動與鄰里座談會,以小規模組織戰掌握每一張選票,圍攻民進黨的大型活動。

顏寬恒陣營在連續假期舉辦4場親子活動,《菱傳媒》12月31日現場觀察,大約容納百人的會場鎖定當地鄰里住戶,顏換上可愛動物服裝,親自發送可愛充氣頭飾,滿臉笑容地幫小朋友戴上,親切的互動與活動前受訪時的嚴肅、批判、緊繃情緒判若兩人,有效拉近與民眾間的距離。

顏寬恒走進鄉里 反穿「老虎裝」意外成焦點

當晚,顏寬恒則由黨籍議員安排鄉親座談,直接與民眾面對面接觸鞏固每一張票。週日一場親子活動中,顏誤將老虎服裝穿反,白色的腹部穿到背後、尾巴卻在前方,不在意外界訕笑還更引發關注。 

林靜儀陣營在跨年夜安排歌仔戲團前往大肚演出,原本在廟埕廣場擺滿塑膠椅,因支持群眾沒有預期多收掉一部分,不過,現場仍有數百人力挺。

小英前進沙鹿 備二千座椅擠進四千人

2日下午在沙鹿舉辦的造勢活動蔡英文親自站台,現場原本放置2000張塑膠椅,最後湧入近4000,連人行道、對向車道旁都站滿人,直播最高有8000多人觀看,一名綠營民代說:「這樣還贏不了,將來只能看對手巧取豪奪。」

分析雙方陣營活動,竟巧合出現許多雷同,這次兩人都舉辦藝文活動,甚至都準備同樣的充氣頭飾送給選民,兩陣營也都以怨氣出口為選情添加柴薪,顏陣營訴求民進黨抹黑壓迫,要為在地人爭一口氣;林陣營則指控顏家任公職謀私利,要討回陳柏惟的犧牲,而顏陣營週一開始由謝龍介、江啟臣等黨內同志陪同掃街,林陣營則有友軍基進黨全台幹部集結相挺,包括舉辦活動、點燃情緒、選舉小物、掃街站台都有一定程度相同。

一名地方人士分析,選前一周民眾投票對象應該已經確定,兩陣營都只是在鞏固、確定每一張票都投出來,顏陣營小型的親子活動與沒有對媒體公開的座談行程,近距離接觸有助於掌握每一張票,林陣營大型活動創造沙鹿綠營有史以來最盛大的場面,「即使是動員來的,也讓支持者信心大增」,有助提高投票意願。

地方傳聞,兩陣營在最後階段都有可能進行一波攻勢,但也可能是放風聲暗示對手「不要輕舉妄動」,地方人士評估,選前最後階段要減少犯錯固票才有效,日前退役將軍于北辰退出國民黨的事件,顏的回應不佳,還讓于親自錄影片現身民進黨造勢場合,確實讓顏陣營掉分,選情緊繃雙方都沒有犯錯的本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