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倒數!應曉薇辦2活動「力戰林昶佐」 柯建銘率黨籍立委「挺昶」
  • Line

A A A
2022-01-03 18:10

林昶佐昨前往市場固票,呼籲選民投不同意罷免。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罷昶投票倒數6天,挺昶與罷昶陣營紛紛進行最後衝刺。推動罷昶的北市議員鍾小平今(3日)在街頭喊罷免林昶佐口號;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也說,將在5、8日舉辦活動,細數罷免林昶佐的原因與。挺昶部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率黨籍立委為林昶佐站台,並強調,不站出來聲援「於心不忍、晚上也睡不著」,呼籲選民將優質立委留在立法院。

北市選委會上周公告,林昶佐罷免案投票人數總計23萬5024人,分別為中正區8萬3840人、萬華區15萬1184人,由於罷免門檻須同意票大於不同意,且同意票超過四分之一以上,依23萬5024人計算,罷免門檻為5萬8756票,且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才算罷免成功。

鍾小平今日一早到羅斯福路與和平西路口,喊出罷免林昶佐的口號。應曉薇今也表示,本周將兩場活動,5日早上10時將邀請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共同論述,為何需要下架林昶佐;8日下午則將與新冠肺炎罹難的家屬共同點燈,並以「萬華不是破口」為主軸,強調罷免案當前,但不要忘記萬華因疫情被貼上的標籤還未被洗清。

在挺昶方面,柯建銘今率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副幹事長黃世杰、副書記長洪申翰、立委鄭運鵬、許智傑、蔡易餘等人共同到萬華路口力挺林昶佐,大力宣傳反對罷免。柯建銘強調,儘管與林昶佐常有意見不同,但肯定他是優秀、講道理、既本土化又有國際觀的立委,若不站出來聲援「於心不忍、晚上也睡不著」,呼籲選民將優質立委留在立法院。

由於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案與罷昶投票同一天,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林亮君則發起共乘巴士活動,提供台中、台北往返的雙路線,並呼籲在外學子不要放棄自己的公民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