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升旗「被罰站」40分鐘 柯文哲斥:小題大作、興風作浪
  • Line

A A A
2022-01-03 14:30

柯文哲出席總統府元旦升旗,獨自站在貴賓區,引起關注。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出席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獨自1人站在廣場40分鐘,被網友稱是在閱兵,引發民眾黨及市長夫人陳佩琪的不滿,要求蔡英文總統道歉。柯文哲今(3日)表示,不要小題大作,自己作為當事人都無所謂、國家有更多重要的事情,旁邊的人別興風作浪,已要求黨部不准再發言。

對於元旦升旗安排不周、冷落柯文哲一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先前表示,今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首次由5大醫事團體共同主辦,主辦單位加上領唱國歌的防疫英雄,人數比起往年較多,基於防疫考量,才比照其他重要貴賓的方式,由工作人員導引,安排柯市長先至活動場地就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副秘書長李俊俋昨分別致電柯文哲、黃珊珊致意、說明。

不過,台灣民眾黨群情激憤,陳佩琪也為先生抱屈昨在臉書發文指,柯文哲出席台北跨年活動,接近凌晨1點才回家,吃了泡麵就說很累了要先睡,因為清晨5點40分一定要準時到總統府升旗,她還特意要柯穿上較喜氣的咖啡西裝外套、內搭粉色襯衫,按隨扈指定的時間出門,不敢有任何差池。

柯文哲今出席第二波熊好券記者會,被問及總統府外站40分鐘一事,他表示,這個國家有其他更重要的事,以他的個性,「你叫我站我就站,我也不會囉哩叭唆」,也不會去在意,不會去小題大作,當事人都無所謂,為何旁邊的人還要「興風作浪」。他認為,台灣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別浪費大家的時間。

柯文哲也說,人活在世界上,沒有必要每件事都要計較,就算安排怪怪的,過去就算了。對於,民眾黨痛批是政治操作,他表示,自己已有下令內部不准再針對此事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