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都是中共解放軍的錯!擾台架次增2.5倍 空軍取消元旦迎曙光活動
  • Line

A A A
2021-12-30 11:00

中共軍機共機擾台頻繁,空軍司令部決定取消各縣市政府的元旦迎曙光活動。軍聞社資料照片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全國民眾要失望了!在中共軍機今年擾架次超過950架次的影響,空軍司令部表示,受到中共解放軍侵入我防空識別區頻繁的影響,決定取消各縣市政府申請配合的「戰機迎曙光」活動,因此包括花蓮、新竹及屏東的民眾,今年在元旦當天清晨,都無法看到幻象、F-16、IDF等戰機迎曙光的英姿。

中共軍機今年迄今已有950架次侵入我西南空域,圖為中共解放軍殲-16型戰機資料照片

花蓮縣政府已連續舉辦超過10年「F-16戰機迎曙光」吸引觀光客;新竹市政府近年也特別與空軍合作,在元旦升旗典禮時,由新竹空軍基地的幻象戰機,以5架大雁隊形衝場表演。而屏東縣政府所舉行的「墾丁龍磐公園迎曙光」的活動,也由空軍派遣IDF經國號戰機進行「迎曙光」的衝場表演。

事實上,根據國防部公布2021年到12月30日為止,累計進入我空域237天,955架次,相較於2020年的380架次,大幅增加2.5倍,這也造成我空軍飛行員嚴重的戰備負荷,因此,空軍才會以「任務繁忙」理由取消各縣市政府「戰機迎曙光」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