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曬娃感嘆陪孩子就像竹竹併 「不要等不見了才記得曾是你的」
  • Line

A A A
2021-12-29 11:12

林智堅昨在臉書發文,提醒大家把握這次升格機會,不要失去了才後悔。翻攝林智堅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為了平息竹竹併「因人設事」爭議,新竹市長林智堅決定不參加大新竹市長選舉,昨(27日)深夜又在臉書發文說,現在的心情不再有負擔,卻擔心在野黨會設下更多大石來阻礙合併,特地寫下「因為它不見了,你才會記得,它曾經是你的」,提醒選民合併升格機會並非唾手可得,不要失去後才想起機會曾掌握在自己手中。

林智堅昨在臉書曬出孩子熟睡照片,將陪伴孩子成長比擬這次大新竹合併升格,他指出七年市政生涯,工作佔據生活多數,回到家孩子都睡了,早上吃早餐的時候,女兒總會第一個發聲:「爸爸~你怎麼這麼晚才回來,你已經三天晚上沒有跟我們親親晚安了」,林智堅也感嘆,常和同仁互相消遣,和他相處的時間可能超過太太,同仁也會消遣我,對我的了解可能真的比先生還多。

透過與孩子的相處,林智堅有感而發地說,這種心情和大新竹合併升格機會相同,「我們現在擁有的很多東西,你會認為是理所當然,如果我們不努力促成,當它不見了,你才會記得,它曾經是你的。」

林智堅說,大新竹合併升格就好像他過去做的許多夢想一樣,「它就這麼突然的來了,他覺得是對的,所以就往前衝了!」《地制法》眼看要逕付二讀,可惜遭國民黨等在野政黨以「因人設事」、「一人一黨自私」的理由,讓這個本來能夠讓新竹脫胎換骨的最佳契機暫停了。

林智堅說,宣布自己將不參選大新竹市長選舉後,自己心情五味雜陳、喜憂參半,喜的是他將更沒有負擔,能為大新竹合併升格,下鄉至竹縣、市努力,可憂的是不知道國民黨、民眾黨與時代力量是否會再設下層層的難關,更多的大石,阻礙竹竹合併升格,他才會以「陪伴孩子成長的時間」來提醒大家要好好把握這次機會,「如果我們不努力促成,當它不見了,你才會記得,它曾經是你的」,這樣就非常可惜了。

相關新聞

林智堅深夜發文 「如果我是被反對的理由,我決定把自己拿掉」
幕後/黨內雜音、因人設事罵聲大 林智堅急停損!退選挽狂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