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自提升格 朱立倫籲蔡英文不要看不起彰化人
  • Line

A A A
2021-12-29 13:55

朱立倫再痛批新竹縣巿合併升格是為一人之私、一黨之私。林啟弘攝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新竹巿長林智堅宣布不參選大新竹巿巿長,盼朝野支持竹竹合併升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9日)回嗆,沒有人在乎林智堅要不要選大新竹,我們在乎的是竹竹苗整體長期的願景與規劃;朱強調,彰化縣已提出要直接升格,呼籲總統蔡英文出來面對、回應,「你看不起彰化人嗎?」

對於合併升格議題,朱立倫強調,我們在乎的是整體台灣完整的國土規劃,我們在乎的是竹竹苗整體長期的願景跟長期的發展,不會因為一人之私、不會因為一黨之私;蔡英文已經擔任總統5年半,請問國土規劃在哪裡?如果沒有一個完整的國土規劃,沒有一個完整的配套財政收支劃分,一切都是騙、一切都是假的。

朱立倫還說,大新竹要升格發展國民黨完全贊成,但是一定是完整的配套,一定要配合足夠財政的支持,也要讓大新竹未來的願景,包括竹竹苗所有的民眾,大家共同來參與,怎麼可以用鴨霸的方式,完全沒有規劃的方式,而且破壞整個臺灣整體發展的方式,就為一人之私、一黨之私。

朱立倫呼籲蔡英文,今天面對包括彰化已經提出來直接要升格,你如何面對、如何回應?你看不起彰化人嗎?它連修法修法都不需要修法,你面對其他縣市怎麼辦呢?當時你的政見又丟到哪裡去了?對於已經升格或未來要升格的,到底錢在哪裡?財政收支劃分在哪裡?

相關新聞
彰化爭取升格人口達標 行政院:還有第二條件待評估
幕後/彰化「被禮讓」錯失首波升格 府會聯手投入戰局爭第七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