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倍增!今年已950架次 邱國正強調國軍「有能耐面對」
  • Line

A A A
2021-12-29 10:15

中共軍機擾台倍增,國防部長邱國正說,雖不樂見但國軍「可以面對」此狀況。資料照片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中共解放軍派出共機擾台次數,從今年開始到昨28日為止,已達950架次,是2020年的2倍多,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9日)強調,敵情威脅確實越來越大,而我們的壓力也愈來愈大,但國軍唯一做的就是戰備整備,嚴格考驗自己有無此能耐面對,到目前為止是國軍是「可以」面對。

《彭博》新聞報導指出,中共預計明年召開20大,外界預期領導人習近平將邁入第3任期。而台灣明年也將舉辦地方縣市長選舉,此次選舉也被視為是下屆總統大選的風向球。由於明年台海兩岸政治上都有重要進程,兩岸緊張的局勢很可能進一步加劇。台灣明年將面對更多架次的共機,解放軍動作頻頻,也讓外界擔心台海情勢緊張會爆發強權衝突。

根據國防部公開中共軍機侵入我防空識別區的資料顯示,中共解放軍今年派出共機擾台次數,到昨28日為止,已達950架次,相較於2020年的380架次,顯見中共軍機擾台架次已大幅提升。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續審國防部2022年的國防部公開預算,會前邱國正接受媒體針對美國彭博社報導「共機擾台倍增」一事,邱國正指出,確實許多狀況都不樂見,在敵情威脅越來越大,我們壓力越大,但國防部責無旁貸都會面對,因此,國軍唯一、且應該要做的就是「整備」。

邱國正進一步指出,國軍的戰備整備是不分時間的,不是今年、明年而已,而且,國防部目前一直講說「料敵從寬、量敵從嚴」,國防部就嚴格考驗自己有無這能耐去面對;但目前為止「可以的」,國軍可以面對這狀況,但不樂見這狀況;至於國外媒體怎麼報導就當作是必然的,都是我們料敵從寬的範疇之內。

此外,媒體詢問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國防授權法」一事,邱國正強調,任何一個團隊、國家對我們有所正面幫助的,我們都樂見,但還是那句話,哪怕是未來有近一步進展都要評估、量力而為,既然樂見就要樂於配合,但配合不是完全照單全收,會做評估。

相關新聞:危險鄰居!共機侵我防空識別區達961架次 殲-16戰機高達344架次居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