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處出爐!監理站員工擅改林秉樞維基 記一支申誡
  • Line

A A A
2021-12-28 17:07

台北市區監理所一名員工擅自修改林秉樞維基百科,今被記一支申誡。翻攝Google map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後,台北市區監理所一名臨時人員被查出,事後利用公路總局IP編輯林秉樞的維基網頁,該人員坦承一時好奇才更改,否認自己是國家級網軍,台北市區監理所今(28日)召開考成會,決定給予一支申誡、不解僱。

高嘉瑜11月11至13日遭男友林秉樞施暴軟禁,事情在11月底爆發,網友發現林秉樞的維基百科在12月2日新增「與林合照或互動的名人」項目,並點名館長陳之漢、柯文哲、賴清德,由於發文IP出自公路總局,引發國家網軍帶風向的爭議。

公路總局12月6日邀集資安業者協助清查,確認是台北市監理所連江監理站一名雇員所寫,該員也坦承出於好奇才修改,否認有人唆使,也不是國家級網軍。

北市區監理所今天針對此事召開考成會,會中決議給予該員一支申誡。北市區監理所所長江澍人指出,該員工違反使用公用電腦連線私人瀏覽網頁,因其已表達深切反省、悔悟和自責,考量該名員工平時工作認真且是初犯,予以申誡,不過該案仍須報公路總局核准。

北市區監理所副所長曹金煌表示,該員不是外傳的網軍或駭客,本身也並非資訊專業,事後虛心認錯,目前全案僅1人受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