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隔空問朱立倫 「我若不選,你願修法挺竹竹併嗎?」
  • Line

A A A
2021-12-27 12:12

林智堅(左)隔空拋出3個問題,請朱立倫接招。合成照片/林智堅、朱立倫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竹竹合併升格被國民黨譏諷是「英人設事、狼狽為堅」,新竹市長林智堅今(27日)隔空問朱立倫,「我若不參選,你是不是可以公開支持加速修法,促成竹竹合併升格?」還邀朱立倫來一場辯論會,看看民眾是支持林提出的竹竹合併,還是支持朱提出的竹竹苗合併。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上午出席清華大學半導體學院揭牌儀式,隔空拋三個問題給朱立倫。林智堅第一個疑問指出,2009年馬英九為了讓朱立倫選新北市長,不僅換掉周錫瑋,還延後縣市長選舉,如果竹竹合併是因人設事,「什麼人可以跟朱立倫比?什麼人可以跟國民黨比?」

林智堅第二個疑問則強調竹竹合併有必要性和急迫性,不解為何國民黨要拖,也不滿藍營不斷要他保證不參選,「如果我不參選,是不是朱主席可以公開支持加速修法,來促成竹竹的合併升格?」

林智堅說,他倡議竹竹併,是基於6成民意支持,也是基於基於國家產業發展及大新竹市民生活需求,但朱立倫倡議竹竹苗合併,所以他第三個疑問就是要邀請朱立倫來一場公開辯論,雙方一同向國人說明立場,「看看大家支持竹竹併還是竹竹苗併。」

林智堅強調,竹竹合併升格後,包括楊文科、林為洲、鄭正鈐、高虹安等人都可以參選,從來沒有說合併升格後,只有林智堅一人可以選,「我也不曾說過非我選不可」,國民黨卻將竹竹合併升格變成政黨之間惡鬥議題,他覺得十分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