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玉山、合歡山成銀白世界 明天還有降雪機會
  • Line

A A A
2021-12-27 11:04

玉山今天凌晨飄雪,整個山區染成銀白世界。翻攝玉山國家公園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周末全台驟降,包括合歡山、玉山、雪山等地今(27日)開始飄雪,不少在山上等著過「銀色耶誕」的民眾欣喜狂叫。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的溫度持續溜滑梯,下雪機會還是很大。

周末寒流來襲,不少遊客上山等待下雪機會。昨天上午8時許,合歡山飄下雪霰,由於水氣不太充足僅下了1、2分鐘,民眾還是很興奮,通往合歡山、玉山的道路也因此大塞車。到了深夜,合歡山氣溫降至0度左右,包括松雪樓,武嶺亭、合歡山莊附近均下起冰霰。今天凌晨持續降雪,道路被白雪覆蓋成一片銀白世界,民眾開心在雪中拍照,由於道路積雪太深,剷雪車也出動了。 

玉山今天清晨5時也飄下雪花,不少民眾在臉書打卡歡呼:「整晚沒睡,終於等到雪了」,早上7時許,排雲山莊積雪約0.5公分,不少民眾站在雪中感受雪花飄落。另,塔塔加地區氣溫降至4度,天空飄小雨,但沒有降雪,不少在當地等候的民眾有些失望。

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臉書分享玉山站工作人員拍攝的雪後玉山景觀。翻攝鄭明典臉書,玉山站工作人員拍攝

雪霸國家公園今天凌晨也下雪,住在369山莊的旅客開心看到雪景,不過附近的福壽山農場雖然降雨卻未降雪,遊客說,一大早仍看到山嵐美景,稍稍彌補遺憾。 

福壽山農場表示,今天清晨最低溫度2度,濕度夠,雲海很漂亮,但沒有下雪;福壽山農場的天池收費站今早溫度3度,濕度86%,一樣溫度不夠低而沒下雪。

合歡山也降雪。翻攝「即時影像監視器」臉書粉專

中央氣象局指出,一直到周二(28日)清晨全台都是濕冷天氣,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飄雪機會。下一波冷空氣預計周四(30日)來襲,跨年夜氣溫最低約14度,東半部雲層厚,想看到元旦曙光的機會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