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質疑刺槍術非核心戰訓要砍預算 邱國正硬起來!反譏戰場要「立正」嗎
  • Line

A A A
2021-12-27 09:50

綠委質疑剌槍術非核心戰訓本務,國防部長邱國正反批「立正」也非戰場使用為何要訓練?圖為陸軍刺槍術訓練,資料照片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陸軍司令部為強化基層士官兵強化「肉搏戰」的刺槍術,下令全軍進行刺槍術的訓練,遭民進黨蔡適應等立委提案指出,現代戰爭強調指管通資情監偵、精準打擊等項目,刺槍術並非核心戰訓本務首要,因此提案減列陸軍司令部的訓練業務預算6百萬元。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7日)反批指出,「立正」也不是戰場上所需使用的,那為什麼要訓練?

國防部長邱國正。資料照片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國防預算,邱國正上午在會議開始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部隊訓練不光是一個單純「會不會用得到」,還有練力、練技、練膽、練心、練指揮,如果是以戰場上的訓練為主,那我們為什麼要教「立正」的訓練,而且戰場上怎麼會要立正?,因此任何一自我防衛技能,不管是刺槍、防身、奪刀及奪槍等都有必要,且部隊訓練各式各樣,「你怎麼會知道將來用不到呢」。邱國正強調,他不會因為有聲音就廢除,要從長計議。

至於有媒體報導,5年前我方就陸續給付高額款項對美採購的FIM-92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也延宕,我方至今一套未獲,邱國正澄清指出,目前刺針飛彈的採購都在按照節點在做,目前沒有人跟他反應有延宕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