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特赦朴槿惠 呂秀蓮呼籲「蔡英文也應特赦陳水扁」
  • Line

A A A
2021-12-24 16:27

呂秀蓮呼籲蔡英文特赦陳水扁。合成照片/呂秀蓮、陳水扁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4日)透露,本月15日曾親函南韓總統文在寅,籲請特赦朴槿惠,如今朴槿惠獲赦,她再次呼籲總統蔡英文也能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對此,總統府表示,眼前最重要的是確保陳水扁獲得最好的照顧,早日回復健康。

呂秀蓮辦公室指出,2019年呂秀蓮應邀訪韓,也曾公開關懷朴槿惠,她的妹妹朴槿姈當時更趕來向呂前副總統致謝。呂秀蓮這次寫給南韓總統文在寅的信中,除了感謝文對台海安全的重視,也傳達對前總統朴槿惠健康狀況的關切,同時提及特赦一事。如今南韓已宣布將特赦朴槿惠,呂秀蓮再次呼籲蔡英文,應該特赦陳水扁。

對於陳水扁赦免問題,包括民進黨籍立委蔡易餘、王惠美都曾呼籲應該特赦陳水扁,呂秀蓮今再提起,「政大扁友會」臉書粉專也發文力挺。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大家對前總統陳水扁的健康都非常關心,總統府認為,最重要的還是確保陳水扁獲得最好的照顧,早日回復健康。

相關新聞: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獲特赦 關押1730天健康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