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女軍官被迫當看護 幫退休司令病妻把屎把尿
  • Line

A A A
2021-12-24 14:41

空軍司令部要求女軍官到醫院當看護,監委申請調查。翻攝畫面

(菱傳媒/綜合報導)空軍前總司令林文禮上將的妻子日前因病住院,傳出家人竟要求空軍司令部派遣一名中校女軍官到醫院當看護,不僅要用自己的慰勞假,還令簽2天公假。監察委員王幼玲、蔡崇義今(24日)表示,此事顯然是公器私用,將申請自動調查,釐清軍方是否利用公務資源,獨厚已退休高階將領。

空軍前總司令林文禮的妻子日前生病住院,家人竟要求司令部派遣一名女軍官到醫院照顧林太太。由於女軍官家裡也有小孩需照顧,第一時間婉拒,長官卻直接批公假,要求她盡力協助,女軍官只好委屈答應,事情曝光後,軍方坦承作法失當,會檢討改進。

監察院今天發新聞稿表示,監察委員王幼玲、蔡崇義對本案十分重視,已申請自動調查,將釐清公務機關是否利用公務資源獨厚已退休高階將領?該名女性軍官前往陪病、看護,有無違反其意願?其請假之情形及依據為何?是否符合差勤規定?空軍司令部有無強制派遣軍官擔任與職務無相關之業務?有深入查明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