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竹竹合併 國民黨下周邀縣市首長力挺「2026竹竹苗科技都」
  • Line

A A A
2021-12-24 11:34

朱立倫再倡竹竹苗科技新都。林啟弘攝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24日)在立法院順利將《地制法》付委,為新竹縣巿合併之路再進一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對於整個台灣區域、整個國土重劃的事情,絕對不能因人設事,今天為了個人而去做這樣的一個事情,是不是整個立法院應該定下心來,國土如何重劃?且《財劃法》如果沒過,所有的升格都是假的。朱說,即便談到科技都,最具體的就是2026竹竹苗科技都,才是正軌、才是正途,會在下周(27日)邀請包括新竹縣市、苗栗縣等地方首長、議長,還有立法委員一起召開記者會。

高雄巿前巿長韓國瑜近來出書引來各方注目,更有人認為韓可能會回歸政壇,或有可能選台北或桃園巿長。對此,朱立倫說,前兩天他跟韓市長有見面,一起談了很多;韓現在不斷的在做公益,也對黨、對社會有很多的關切,他相信韓絕對還是有很多積極的作為,但是不要馬上就把韓去做這樣子的就認為說代表他有任何的宣示。

朱立倫也說,對參選2022一事韓國瑜已經澄清了,我們就不必多說,但是我們鼓勵韓市長多關心社會公益、多關心我們黨內的事務、多關心台灣、多關心中華民國。

外傳朱立倫將主席親自投入高雄巿長選戰,對此朱立倫強調,高雄我們一定會派出最強、最好的候選人,讓在地的民眾能夠真正的、現在關心的,不管治安的問題、公安的議題、高雄很多建設需要積極進行的事情,這些都要關心。至於這些空穴來風的傳言就不必了。

相關新聞請看

《地制法》修法引爭議 藍綠立委爆衝突「打成一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