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有令!綠委今遞竹竹併法案 高嘉瑜清晨曬排隊照
  • Line

A A A
2021-12-24 10:15

為了順利遞交法案,高嘉瑜等綠委這幾天輪流排隊守候。翻攝高嘉瑜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提出修改《地方制度法》以利大新竹合併升格,總統蔡英文也下令儘速修法。為了確保該法能在今(24日)排入院會議程,民進黨多名立委在4天前就開始到立院議場門口排班等候。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民進黨中常會下令《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必須今天在立法院會付委,之前沒有表態的英系立委及正國會立委也陸續支持修法。正國會甚至發表聲明,為了避免修法未完備下推動縣市合併升格,造成「窮縣越窮、富都越富」,應訂定「日出條款」,定在2年內完成《行政區域劃分法》與《財政收支劃分法》。

為了如期完成法案修改,民進黨立委21日就開始排班等候。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當天在臉書寫著,「天氣濕冷,很多人都窩在家裡吃湯圓,但為了議事順暢,中午已經在議場前排隊準備遞案,越晚天氣越冷,實在非常感謝黨團同仁們的辛勞。」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一早也在臉書PO出排隊等候的照片,她手中拿著豆漿和飯糰,寫著「6點到立法院,等待天光」,旁邊還可以看到同黨立委一起席地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