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警政署年終會 肯定「走過嚴峻疫情、警察功不可沒」
  • Line

A A A
2021-12-23 16:36

總統蔡英文出席警政署年終會,致贈加菜金。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23)日出席內政部警政署舉辦的「110年第1次署務會報」,她在致詞時表示,肯定及感謝警察同仁維持國內治安,在防疫期間協助確保檢疫措施的完備,守護國人安全。

警政署今在圓山大飯店舉行年終署務會報,蔡英文總統及內政部長徐國勇到場。蔡英文首先感謝警察在防疫上的貢獻,包含邊境警力、疫情調查及破除假消息,每一項都攸關防疫「台灣能走過嚴峻的疫情考驗,全體警察實在是功不可沒」。

蔡英文表示,今年完成多項修法工作,從法制面維護員警及民眾安全,像加重妨害公務罪責、提高非制式槍枝刑度,減少員警執勤遭襲擊風險。另外,政府也透過立法把跟蹤與騷擾行為犯罪化,並引進預防性羈押制度,希望員警落實後續執法工作,才可回應民眾對維護治安期待。

蔡英文強調,犯罪零容忍是政府一貫立場,不論是掃黑、緝毒、打擊詐欺等工作,必須依治安情勢,調整各項策略,進行因應精進,請警政署盤點實務需求,無論修法或提供相關支援,政府一定給予最即時支持與協助。

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表示,5月、6月最危險的時候,警察的投入讓整個疫調才能夠真正並精確的完成,這是很不容易的,「很多外面的人並不知道,甚至也不了解警察當時投入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