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總統虎年賀卡曝光 期許2022虎虎生風、自信向前
  • Line

A A A
2021-12-23 15:53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虎年賀卡。總統府提供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總統府今(23日)公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新年賀卡,以生肖為主題,亮黃色搭配黑色,呈現傳統神祇虎爺肩掛的「虎紋披風」意象,「2022」數字 構成的虎紋,則表達「前進」之意,搭配「虎虎生風格,自信向前行」與英文「Happy New Year 2022」, 祝賀新歲外,也象徵國家的自信以及對未來的期許。

總統府新年賀卡,期許2022虎虎生風、自信向前。總統府提供

另外,電子賀卡也以2022「虎虎生風、自信向前」為意象,期許台灣能夠像老虎般勇猛,又保有貓科動物的柔軟身段,面對瞬息萬變的環境,保持彈性用敢面對全新的一年。

總統府指出,今年我們一同挺過疫情爆發的低潮期,歲末年終仍然彼此相挺,明年是全新的一年,動畫以傳統年節「虎」年的慶典,到跳入家庭和樂的「貓」,再進入全世界。

總統府表示,以多元的字體、語言、老虎、貓科 類動物等許多風格呈現,視覺上也能跳脫大眾對於傳統生肖 賀年的印象,如同台灣的多元文化,帶出「虎虎生風格」的概念,一起歡慶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