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復出選市長  韓駁斥:無稽之談,說的人別有居心
  • Line

A A A
2021-12-23 10:18

韓國瑜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自己沒有復出參選的計畫。翻攝「千秋萬事」YouTube。

(菱傳媒/綜合報導)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新書上市,外界認為這是他復出政壇起手式,劍指2022年的桃園市或台北市長選舉,他今(23日)上午接受王淺秋節目「千秋萬事」專訪,否認參選傳言,「這都是無稽之談、別有居心」,強調自己依然關心國事,但不在其位、不謀其政,若是為了公益,他當仁不讓。

韓國瑜新書《韓先生來敲門》已在各大通路銷售,他邀請大家參加明年1月2日舉辦的新書發表會,當天也會說明下一步計畫,引發外界聯想。韓國瑜今天上午接受王淺秋「千秋萬事」節目專訪,大部分時間替自己的新書宣傳,也回答韓粉關切的話題,王的節目直播收聽人數從數百人瞬間暴增至5千多人。

韓國瑜說,前陣子他在國外,仍舊關心這塊土地,國事家事天下事,不在其位不謀其政,話太多可能又有人討厭,會陷入情境兩難,但關心是存在的。 台灣現在有烏雲、彩雲兩朵雲,很多人感覺現在烏雲密布,十分憂心。他卸下高雄市長後,這段時間很多朋友告訴他不能就這樣靜下來,他認為台灣處處充滿著愛,未來這股力量會讓台灣綻放出彩雲,否極泰來。

許多政論節目猜測韓國瑜可能會選台北、桃園市長,韓國瑜駁斥「這是無稽之談,很多節目做這些都是別有居心」,韓國瑜表示,他不會宣布下一步是什麼,因為怎麼做都肯定比不上佛光山、慈濟,未來若是有機會做公益,他還是很願意幫老百姓做事情、當仁不讓。

王淺秋提到韓國瑜的氣色變得很好,韓幽默問:「感覺是不是又像一尊佛了,頭髮更少了?」隨即話鋒一轉,意有所指的提及台灣現況不好,中美正在博弈,台灣要找到光明有智慧的人,帶著大家往前衝。

韓國瑜說,一個政治人物內心是以民為本,出發點為老百姓,不要有其他的想法,就會豁然開朗。當年前主席連戰問他為什麼不想繼續做立委,他說自己找不到方向,所以就離開了,他看人生的心是豁達、坦然的,他個人不會憂愁,憂愁的是國家和人民。

韓國瑜表示,台灣一直在變化,大家不是支持台獨就是支持統一,中間最厚重、安穩這塊反而逐漸薄弱,讓華僑感覺中華民國離他們越來越遠,他強調自己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中華民國粉,「什麼韓粉我不相信」。

主持人王淺秋也關心韓冰現況,問到韓冰若遇到爭議人物林秉樞或王力宏,韓國瑜是同意還是反對?韓國瑜說,這要分兩個層面看,看是斷斷續續發現,還是剎那間發現的。如果是斷斷續續發現的話,該踩剎車就踩剎車,如果是剎那間發現的話,「那就像被雷打到,這就很嚴重,但我會提供建議讓她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