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毀?藍營議員提案改國號「台灣共和國」 南市議會敲槌通過
  • Line

A A A
2021-12-22 16:46

台南市國民黨議員蔡育輝提臨時動議提案,要求地方建議中央把國號改為「台灣共和國」,該案最後通過。

(菱傳媒/綜合報導)因國父孫中山銅像是否豎立於中山公園引發爭議,台南市國民黨議員蔡育輝不滿綠營,今(20日)在議會提臨時動議提案,要求地方建議中央把國號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該案最後在民進黨議員不反對的情形下通過。

台南市議會今召開臨時會進行二、三讀議案及審議各項提案時,由於市府原要在台南公園豎立孫中山銅像喊卡,引起國民黨議員不滿,蔡育輝認為,銅像拆下來又不依承諾重新豎立,「乾脆宣布台灣獨立」,他因此提臨時動議建請中央將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

國民黨議員盧崑福當場附和與蔡育輝共同提案,嗆民進黨「不敢贊成就不要獨立」。國民黨議員洪玉鳳也說,前總統陳水扁說過,台灣沒本錢獨立,送到中央也不會過,這個提案只凸顯民進黨敢說不敢做。

民進黨議員郭清華則反對,他說,台南市民關心的是總預算何時審完,政治不是喊爽的,而是要取得人民支持,改國號並非地方議會權責,應回歸地方預算審查。

雖然議長郭信良一再呼籲大家要想清楚,不過在經過熱烈討論後,在民進黨議員不反對下,由主席裁示「建請中央改國號,將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的提案成立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