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機國造量產第2架新式高教機 漢翔董事長胡開宏親率飛交
  • Line

A A A
2021-12-22 13:40

第一架量產的勇鷹機,起飛迎接原型機及第二架量產勇鷹機。漢翔提供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國機國造」量產第二架「勇鷹」新式高教機,今(22日)由漢翔公司董事長胡開宏親自駕駛首架原型機,以伴飛的方式,飛越中央山脈後直抵空軍台東空軍基地,正式交付空軍使用,證明新式高教機性能優異、安全可靠。

首架新式高教機是在今年11月29日成功飛交空軍台東志航基地後,量產第二架高教機於則在今日執行飛交。一早胡開宏即以「同乘」編號11001的新式高教機原型機,上午9點20分在台中清泉崗基地起飛,親率編號1102的第二架量產機飛越中央山脈,在台東外海會同已飛交的第一架量產機1101機進行高速低空衝場,以三機品字編隊,高度300呎,加速400海浬低空衝場,通過台東志航基地向空軍致意,繞行一圈後落地,正式交付空軍。

漢翔公司董事長胡開宏親自駕駛首架原型機,以伴飛的方式,率領量產第二架勇鷹高教機飛越中央山脈後直抵空軍台東空軍基地。漢翔提供

勇鷹高教機落地後,胡開宏在慰勉漢翔的維保團隊時表示,他剛剛翱翔天際,跨越中央山脈,心裡有非常多的感觸,這一路走來的艱辛,在此刻感到非常激動。胡開宏指出,今年兩架量產機的飛交任務順利完成,揭開了「龍城飛將,勇鷹守護」的國機國造歷史一頁,同時,漢翔公司也再創軍機國產與軍機維保一條龍作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過程中感謝空軍、中科院、相關單位及台東地方鄉親好朋友的支持與肯定,使高教機研製案順利推展,也謝謝漢翔全體同仁的努力,使得新式高教機的進度皆依專案時程進行。

三架勇鷹高教機在空中編隊飛行。漢翔提供

胡開宏指出,漢翔公司已經在志航基地成立專門的勇鷹高教機維保團隊,在空軍及中科院的協助下,進駐台東空軍志航基地使勇鷹機在空軍作業環境下,繼續發揮其設計性能與訓練的特性,建立勇鷹機的空軍後勤運作能量,以為空軍提供完整且即時的維修保養服務。

為了親自向社會大眾證明新式高教機的安全可靠,胡開宏以新式高教機原廠漢翔公司董事長的身分同乘高教機,今日的飛交再次向社會大眾證明國機國造的成果,新式高教機性能優異,所有工作進度皆按計畫進行,未來將依時程生產66架高教機,預計於2026年完成全數交機,向國人宣示保家衛國的決心。此外,今年11月12日也順利完成高教機首批種子教官第一階段的結訓作業,總計有空軍官校、第一聯隊、第三聯隊及第七聯隊等六位飛官,另有執行試飛測試驗證的航發中心兩位教官,這些教官皆具備操控高教機的資格與能力,由此可見,高教機一案,無論是飛機、飛行員或是其他相關後勤支援作業皆已備妥,待後續正式成軍、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