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承認台灣「數位疫苗證明」 陳時中:下周開放申請
  • Line

A A A
2021-12-22 12:21

陳時中表示,數位疫苗證明下周就會推出,並開放民眾申請使用。資料照片

(菱傳媒/台北報導)歐洲執委會昨(21日)決議,承認台灣核發的 「COVID-19 疫苗接種證明書」,未來國人入境歐盟,持有我國的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書,掃描確認已接種疫苗,可加速入境通關作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表示,數位疫苗證明下周就會推出,並開放民眾申請使用。

歐洲經貿辦事處昨在臉書宣布,歐盟執委會已通過決定,承認台灣核發的 「COVID-19 疫苗接種證明書」與歐盟核發的「歐盟數位 COVID證明」具同等效力。也就是說,經過歐盟機構的技術評估,台灣頒發的數位證明書將能夠與歐盟系統接軌。如同歐盟承認自己的「歐盟數位COVID證明」一樣,歐盟將承認台灣的「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書」。而這項決議於2021年12月22日生效。

陳時中今在立院受訪時表示,台灣版的數位疫苗證明預計下周推出,到時可以開放民眾申請;他也強調,歐盟是非常重要的組織,它的國家也多,「目前還有跟很多國家洽談認證數位證明」。

另有媒體詢問,歐盟認證的疫苗中,是否包括國產疫苗「高端」,陳時中說,歐盟目前認證的是我國的這項數位疫苗證明是有效的,並非認證疫苗廠牌。

目前有60個國家或地區通過歐盟認證,疫苗接種證明與歐盟體系接軌,昨日除台灣外,歐盟也通過蒙特內哥羅、泰國、突尼西亞和烏拉圭,這些國家的疫苗接種證明與歐盟系統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