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取消唐鳳演講 韓國外交部回應「綜合考量後的決定」
  • Line

A A A
2021-12-21 17:04

韓國政府臨時取消唐鳳的演講,外交部表達強烈抗議。翻攝唐鳳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韓國政府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參加本月16日舉辦的「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活動演講,當日清晨卻臨時取消,韓方解釋原因是「考量兩岸關係」,外交部認為韓方此舉太失禮,召見韓國駐台北代表部代理代表洪淳昌,表達強烈不滿。韓外交部官員今(21日)回應,這是綜合考量後做出的決定,強調台韓維持非官方務實交流的立場不變。

韓國總統文在寅於2017年成立「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主要職責為研議與協調人工智慧等科技發展,今年9月邀請政委唐鳳在「2021第4次工業革命全球政策」會議中以「台灣的數位社會創新」為題發表演講,未料韓方在當天上午7時50分以電郵通知唐鳳演講取消,稱原因是「考量兩岸關係各層面。」但我駐韓代表處向韓方抗議時,該委員會並未說明取消的原因。

外交部昨召見韓國駐台北代表部代表洪淳昌表達強烈不滿,我駐韓代表唐殿文也同步向韓方表達嚴正抗議,外交部也發表新聞稿,批評韓方的失禮行為。

韓國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國從未就取消台灣方面出席一事聯絡韓方,這是綜合檢討諸多狀況後做的決定,並重申韓國政府在推進與台灣進行非官方實質交流的立場保持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