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不爽公投戰敗 牽拖高雄「逼全台吃萊豬」
  • Line

A A A
2021-12-21 15:24

張博洋在臉書製圖諷刺趙少康亂說話。翻攝張博洋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戰鬥藍」領袖趙少康昨(20日)在節目提及,公投萊豬議題的同意和不同意票差20萬,「高雄就贏20萬票,某程度而言,高雄一個地方決定全台灣人吃萊豬」,一席話引發爭議。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痛批趙少康「以這種字眼羞辱高雄人,漠視民意」;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則說,國民黨在高雄屢戰屢敗,「還要把問題推給高雄人?」

趙少康昨天在網路政論節目上說,公投萊豬議題的不同意比同意多了20萬票,再看看各縣市的同意、不同意比率,台南、高雄、屏東很明顯是綠營碾壓,尤其高雄一個地方的不同意票就多出了20萬,「從某個角度來講,高雄就逼得全台灣人得吃萊豬。」

趙少康「高雄人逼吃萊豬」的說法,引起高雄綠營大反彈,「邁向過半大聯盟」成員今天下午將前往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抗議。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立委趙天麟表示,四大公投結果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民集體意志的展現,何況這次連彰化縣、宜蘭縣、雲林縣及嘉義市等國民黨執政縣市也是不同意票多過同意票,「趙少康有什麼顏面批評?」也好奇朱立倫是否能接受趙少康侮辱高雄人的言論。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表示,趙少康的言論實在是傷透高雄人的心,還酸諷國民黨從罷韓、市長補選、罷免黃捷到公投,「在高雄完全是屢戰屢敗,輸第四場了,你還要把問題推給高雄人?」

趙少康這次積極投入公投大選,對國民黨慘敗十分痛心,昨天在網路政論節目不僅轟萊豬,還痛批「侯友宜千不該、萬不該搞千字文」,他早替侯緩頰,核電案不表態沒關係,但其他三公投有何關係?。趙少康認為,侯友宜發表千字文是「最壞的」,侯自稱中立,把藍綠各打五十大板,對到處宣講的其他藍軍是很不公平的,把大家打成都是「王八蛋、混蛋」,讓民進黨「南票北補」策略奏效。

侯友宜今日被問到此事,並未正面回答國民黨公投慘敗的原因,他說,相信大家都會自我檢討,他本人也會自我反省,鼓勵各方勢力放下一切,團結的往前走,努力的做出人民期待所託付的責任。侯強調,中央有權力,也有相對的責任,面對這次公投結果,中央更應該告訴民眾,萊豬進口的把關工作如何進行?電力問題會不會影響到產業發展?國家如何團結的往前走? 中央與地方要齊心協力,朝著努力解決民生經濟問題的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