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在即!我選手如期與會 潘文忠估「約5到8位有機會參賽」
  • Line

A A A
2021-12-20 15:31

教育部估,我國約5到8位選手有望取得冬奧參賽資格。翻攝北京冬奧粉專

(菱傳媒/綜合報導)明年2月4日舉行的2022北京冬奧,美、英、加等多國因人權議題表態不派官員出席。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0)表示,對於是否派官員代表出席,行政院現已召集跨部會專案小組討論,目前研判我國有望獲得冬奧參賽資格的選手約5到 8位,會全力支持選手參賽準備。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日到立院備詢,藍綠立委都很關心,我國是否加入美、英等國外交抵制冬奧行列,包括萬美玲、郭國文、王婉諭都問到,我是否派官員代表出席冬奧。潘文忠表示,對於政府機關是否派代表出席,行政院現已召集跨部會專案小組,並由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擔任召集人,邀集教育部、體育署、外交部、陸委會、內政部等一同研議,對未來情勢做詳細評估。

潘文忠也提到,目前已確定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取得冬奧參賽資格,教育部依選手過去表現研判,預計有5到8位選手有望參賽,「支持選手參加國際賽事是教育部與體育署的目標」,北京冬奧的後勤事務已於今年第3季準備完畢,政府會全力支持選手參賽準備。

潘文忠說,選手與教練最好打滿3劑新冠疫苗再出發,教育部將會以最高防疫規格看待此事,並依2020東京奧運會的經驗部署防疫措施,與指揮中心保持密切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