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過後與朱立倫情誼生變? 侯友宜:溝通沒問題
  • Line

A A A
2021-12-20 14:59

侯友宜今出席活動被問到與朱立倫的關係是否生變?他強調兩人溝通沒問題。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四項公投皆未過關,國民黨出現檢討聲浪,外界關切黨主席朱立倫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的關係是否生變。侯友宜今(20日)表示,自己跟朱立倫聯繫管道暢通,對於公投結果就是「尊重、放下,一起往前走。」 

針對公投結果,侯友宜表示他也擔心缺電問題,尤其台灣訴求2025非核家園,但電力能不能補上,執政黨要扛起責任,清楚地告訴民眾,尤其新北市放了40幾年的核廢料該如何解決,這才是他最迫切需要了解的。

媒體問侯在公投開票後有沒有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聯絡,侯表示,與朱立倫都是就事論事,也有聯繫管道,隨時可以打電話,「大家放心,我們溝通的管道暢通」。

政府有意讓大新竹合併升格,其他縣市也有意讓六都變九都,侯友宜認為,人民最關心的就是薪水、物價、經濟、防疫,地方政府關心的是如何推動建設,讓各方面蓬勃起飛,「執政黨不要搞錯方向!」侯友宜表示, 國土規劃及財稅劃分必須有長遠思考,尤其是國土規劃涉及整體行政區,要非常謹慎,不能急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