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竹合併 陳亭妃發聲:「大基隆」、「雲嘉嘉」也要討論
  • Line

A A A
2021-12-20 12:25

林右昌曾提出,基隆市整併新北市北海岸、東北角升格「大基隆」。翻攝林右昌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公投過後,綠營積極推動大新竹合併,總統蔡英文昨(19日)邀請黨內官員討論新竹縣市合併,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已提案修正《地方制度法》。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認為,不應只討論大新竹合併,基隆市長林右昌日前也提出大基隆計畫,還有雲嘉嘉等,在國土規畫政策上,都應納入整體討論。

陳亭妃說,有關新竹縣市合併議題,應該從國土規劃去探討,包括未來整個區域整合、國土發展的方向,但另一個層面是從北、中、南每一個區塊,提出宏觀的規畫,比方說基隆市提出了大基隆計畫,也該跟新竹縣市、雲嘉嘉等地區,一樣納入思考並做整體討論,要讓大家感受到,當有合併升格的部分,而不會有被犧牲的感覺。

基隆市長林右昌日前曾提出大基隆計畫,他說,台灣國土規劃最不合理的其實是北北基,未來區域重劃改成基隆市整併新北市北海岸、東北角升格「大基隆」,或整併基隆、汐止跟台北市的「大台北」,都比現況好,各城市都可各自解決問題,得到更好的發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