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謀論!大新竹合併衝著高虹安來 柯文哲:當然是
  • Line

A A A
2021-12-20 11:58

針對六都變九都議題,柯文哲斥民進黨永遠只想著選舉。翻攝柯文哲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獲民進黨內高度共識,包括彰化、雲嘉等地也想合併升格,讓台灣從「六都」變「九都」。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直批,民進黨永遠在想選舉,大新竹合併就是衝著立委高虹安,「一定是民調不對勁,才這樣處理。」

柯文哲今天出席「台北後疫情產業轉型政策白皮書實體策展」開幕活動,針對六都升格九都議題,柯文哲表示,國土規劃是很嚴肅的事,需要從長計議,行政區劃變動之前應該先有整合動作,包括水利、交通、都市計畫、社會住宅等跨縣市議題,民進黨不先做前置作業,直接搞縣市合併,「不要為了選區而選舉,這國家真的被民進黨搞選舉搞垮掉了。」

至於新竹縣市合併是否針對立委高虹安?柯文哲說:「當然是啊!」如果民進黨民調贏高虹安就不會弄,「一定是有去做民調,越做越不對勁,才要這樣處理。」

至於六都變九都,台灣可能一半都是直轄市,柯文哲認為「這很荒謬!」他呼籲民進黨不要在不對的地方繼續錯下去,不要為了選舉去搞特殊情形,「整個黨整天在想選舉,為了選舉要輸贏,整個國家都不顧。」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以「過來人」經驗,表示桃園市升格7年大幅度進步跟改變,新竹縣鄉親也希望跟桃園一樣用直轄市的規格來發展。至於其他區域國土規畫如何加強也值得討論,包括雲嘉生活圈、彰化如何能夠擺脫台中的磁吸效應,眼前來說,竹竹合併已經慢慢接近成熟,他也非常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