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普丁視訊 習近平這個動作被官媒直接剪掉
  • Line

A A A
2021-12-16 10:25

習近平與普丁會唔時連續咳嗽,《央視》直接剪掉片段。翻攝畫面

(菱傳媒/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進行視訊會議,針對明年在北京舉辦的冬奧以及如何聯手對抗美國等議題交流,事後兩國發布會唔影片,中國官媒《央視》卻是把「習近平連咳3聲」片段直接剪掉,普丁政府發布的影片明顯收錄習近平連咳3聲。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根據俄羅斯向國際媒體釋出的兩分鐘影片可見,習近平與普丁兩人在會議一開始相互揮手,在影片播出40秒後,習近平連續咳嗽3聲;不過中國官媒《央視》發布的影片版本,則沒有出現習近平咳嗽的片段,並把剪輯焦點放在習近平對「中俄友好」的談話。

對此不少網友議論紛紛,「該不會是中了肺炎」、「要不要去檢測一下」等,十分關注習近平的健康。

根據外媒報導,習近平稱,這是兩人自2013年以來第37次會面,他向普丁表示,「我們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維護各自國家尊嚴的問題上,堅定相互支持」。會議上普丁承諾將出席明年2月的北京冬奧,還強調絕不允許任何將體育或奧運政治化的企圖。

習近平2019年3月25日訪問法國時,也曾因「走路不穩」的姿態引起關注。在中國,國家領導人的健康狀況是「國家機密」,除非本人去世,官方不會披露任何相關的資料。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進行視訊會議。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