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分析/國民黨憂顏寬恒成綠營「提款機」 啟動冷凍計畫!無聲化林靜儀
  • Line

A A A
2021-12-17 09:00

顏寬恒全力凸顯在地形象。翻攝顏寬恒臉書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在四大公投藍綠熱戰下,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熱度相當程度遭到壓制。隨著公投戰進尾聲,中二補選勢必回到藍綠熱戰主戰場,國民黨已擬定「冷凍」作戰計畫,要讓民進黨籍候選人林靜儀,徹底成為無聲的候選人,輔以國民黨籍候選人顏寬恒持續不斷的地方服務、綿密組織經營,拿下補選勝利。

國民黨輔選人士指出,中二立委補選開打以來,顏寬恒遭受到來自民進黨傾全黨之力的全力攻擊,再加上名嘴周玉蔻全力追打顏家,這場中二補選一時間成了顏家與民進黨、周玉寇的選戰,顏寬恒一人對一個黨的選戰。

一位藍營高層不諱言,這次補選選戰確實打得艱辛,民進黨上下猛攻,親綠媒體也猛打,顏寬恒不僅成為綠營消費的提款機,也是媒體收視率提款機,「全國曝光率大增,但負面比正面多,打得很辛苦。」

面對民進黨傾全黨之力追打,輔選人士指出,國民黨中央與顏寬恒討論後,認為顏寬恒自立委落選以來,持續地方服務,與鄉親站在一起,在地、親民的形象早已深植中二選區選民的心中。相對於對手林靜儀挾民進黨全黨之力大打空戰,顏寬恒在地、會做事的形象更貼近中二選民的需求。

因此,在與顏寬恒陣營討論後,國民黨中央在公投之前對中二選戰保持基本的關注熱度,先讓顏寬恒在地的形象持續發酵;在公投選戰結束後,黨中央的支援砲火就會密集發出,搶回空戰的聲量,鎖定民進黨施政無力、治國無方,無視林靜儀,要讓林靜儀徹底成為沒有聲音的候選人。

國民黨文宣人士指出,林靜儀在中二補選戰場上,角色並不鮮明,只見民進黨全黨打顏家,卻不知道林靜儀在這場選戰的定位。加上顏家長期耕耘地方,綿密的地方組織,更是選戰致勝的最終武器。

雖然黨中央刻意低調,但行政安排上還是差點搞出烏龍。12月11日顏寬恒沙鹿後援會成立大會,台中巿黨部發出了邀請黨主席朱立倫出席的訊息,消息傳到顏寬恒陣營,立即引發議論。黨中央人士證實,顏寬恒立即與黨中央連繫,確認是地方黨部基於善意,特邀朱出席,在確認中二選戰選步調不變後,朱出席後援會的行程也隨之取消。

面對顏家堅實基層實力,一度傳出綠營祭出「減法戰法」,要促使挺顏的地方勢力不要出全力,降低顏家組織票的戰力。但國民黨人士說,這個說法是低估了顏家20多年來在地方服務的實力,在高度緊繃的選戰下,組織票不易被民進黨所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