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峰會畫面遭卡 唐鳳:事先都有溝通、當天就已處理
  • Line

A A A
2021-12-15 12:19

針對民主峰會畫面遭卡,唐鳳表示,事先都有溝通、當天就已處理。翻攝唐鳳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參加白宮民主峰會簡報時,因地圖顏色,導致畫面遭切換、只剩聲音,引發台美政壇議論。唐鳳今(15日)首次對此表示,指出那份地圖不管直播、或事後美方放上去的錄影檔,都有完整顯示,強調事先都有溝通,當場發現狀況後,當天就已處理。

唐鳳今受邀南下高雄、參加智慧應用成果發表會時,被問到民主峰會上畫面被切掉一事,他表示,指出那分地圖,不管直播、或事後美方放上去的錄影檔,都有完整顯示。

他澄清,美方之前因為會議有非常多語言翻譯頻道、口譯需求,自己在會前就提供包含簡報在內的中、英文稿,「各位如果去聽中文翻譯頻道,就會發現口譯是百分之百用我提供的稿子翻譯」,所以事前都有溝通過。

唐鳳說,當場發現技術上的狀況後(切換),因為自己留有一份錄影檔,隨後立刻將錄影檔連結、放到國務院民主峰會官網,這部分在當天、那兩天就處理完了

唐鳳10日在民主峰會演說,在簡報的過程中,他用地圖以顏色標示出「自由度」不同分層的國家,從開放到封閉分別以綠色、紅色作為代表。在顯示亞洲地區時,見台灣為綠色,而對岸中國則呈現紅色,此圖一出,導致畫面切掉,僅留聲音,甚至畫面中文字顯示,「台灣數位部長唐鳳」,以及「畫面上所表達的皆是個人觀點。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也為此致函拜登,對於唐鳳演說時畫面被切掉,批評美國「太軟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