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奧地利表態 決定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
  • Line

A A A
2021-12-15 10:10

繼美國等多國,比利時及奧地制也決定不派官員出席冬奧。翻攝奧林匹亞運動會微博

(菱傳媒/綜合報導)自美國宣布將不會派出官員前往明年舉行的冬奧後,紐、澳、英、加、波羅的海3國也陸續加入,比利時總理德克魯及奧地利也決定不派高層官員出席冬奧。

比利時國會議員寇拉提(Samuel Cogolati)在當地時間14日於推特發文指出,他詢問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是否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德克魯回應聯「邦政府不會派出代表參加」。

不過,自由比利時報(La Libre Belgique)指出,比利時沒有刻意要抵制中國,而是本來就不打算派出官方代表,原因有兩個,首先比利時參賽運動員很少,因此他們未曾派出代表團前往冬奧過,第二個原因則是防疫。

奧地利新任總理內哈默(Karl Nehammer)接受德國「世界報」(Die Welt)專訪時表示,奧地利決定不派高層官員出席明年年初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會,不過他強調這不是抗議或抵制,而是因為新冠肺炎的疫情。

由全球200名各國國會成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也發文表示,比利時加入澳洲、加拿大、愛沙尼亞、立陶宛、科索沃、紐西蘭、英國與美國等國家,一起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美國在12月7日宣布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不派任何官方代表出席,以抗議中國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違反人道罪以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