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商默克宣布投資170億 陳其邁:高雄半導體生態系成形
  • Line

A A A
2021-12-14 18:21

默克集團執行董事貝克曼今宣布投資好消息。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德商台灣默克(Merck)今(14日)宣布,在未來5至7年將在高雄投資約170億台幣,發展電子、半導體等科技項目,強調這是歷年最大規模投資,預計創造400個工作機會。高雄市長陳其邁開心表示,高雄是默克在亞洲的家,「今天是我們娶親日!」

默克集團執行董事貝克曼(Kai Beckmann)今天透過線上視訊,宣布將在台灣投資新台幣170億元。高雄市長陳其邁獲邀出席這場記者會,與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李俊隆握手致意。

陳其邁表示,默克除了在2017年首度投資高雄,更在去年11月宣布加碼投資路科廠,這已是第三次的加碼投資計畫,「這次的投資規模也會超出以往」。隨著科技大廠來台設廠,高雄將形成半導體生態系,「我們也會提供單一窗口做最有效率的服務,解決廠商在投資時所碰到所有的行政服務」。陳其邁說,高雄市政府不管在路科、橋科、中油高煉廠,做好整個半導體生態系的布局,也會提供單一窗口做最有效率的服務,解決廠商在投資時所碰到所有的行政服務。

默克去年11月宣布投資高雄,分5年擴大高雄廠規模,今年台積電加碼進駐高雄設廠後,引發磁吸效應,默克集團信心大增,決定再度加碼投資,將在未來的5到7年間投入新台幣170億強化研發能量同時拓展電子科技事業體的新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