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執行長訪台 大讚台積電「真的很了不起」
  • Line

A A A
2021-12-14 12:18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在預錄影片中,稱讚「台積電所獲得的成就,真的很了不起」。翻攝畫面

(菱傳媒/台北報導)曾批評「台灣不是個穩定的地方」的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昨(13日)晚間10時45分搭私人專機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季辛格在預錄的影片中,特別提到台積電協助釋放了晶片的可能性,並稱讚「台積電所獲得的成就,真的很了不起」,英特爾期待在台灣繼續深耕、努力。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日前演講時批評「台灣不是穩定的地方」,並呼籲美國政府應力挺本土半導體企業多投入資源,而不是投資台積電。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當時對此反嗆,他認為目前台積電是英特爾的最大競爭對手,季辛格同時希望美國政府可以多給台積電補助,所以會講台灣的壞話,「大概是因為台積電是最大競爭者。」

外界對季辛格此次訪台行程十分關注,也高度關注英特爾與台積電兩家公司關係的發展。季辛格是採「經濟泡泡」專案模式通關入境,昨晚抵台後,直接由商務中心搭車離開機場前往飯店。他今也透過公關窗口發布預錄影片談此次訪台,他表示,台灣擁有一個完整豐沛的、充滿活力的生態系,將科技、文化、商業和競爭的能量交織在一起,成為半導體產業的關鍵樞紐之一。在過去的數十年裡,台灣創造了令人驚豔的輝煌成果。

季辛格特別提到英特爾與台積電的關係長期深遠。他說,台積電在許多方面協助英特爾與產業釋放了晶片的可能性,創造了前所未見的產品。「台積電所獲得的成就,真的很了不起。」

季辛格表示,我們都在努力解決晶片短缺問題,這不僅突顯了半導體的重要,也突顯了供應鏈的重要性。半導體產業需要找到一個全球性的解決方案,以滿足對技術的驚人需求。他也指出,英特爾期待在台灣繼續深耕、努力,因為在台灣的員工和生態系合作夥伴,不論對英特爾、對科技產業、對世界都是至關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