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倒數!民進黨一天一影片催票 南台灣4縣市長同框籲四個不同意
  • Line

A A A
2021-12-14 10:40

民進黨南台灣執政4縣市首長同框催公投票。翻攝畫面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公投進入最後倒數階段,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推出國台語雙聲道影片催票,民進黨南台灣執政縣市首長,嘉義縣長翁章梁、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屏東縣長潘孟安,今(14日)也推出催票影片,籲南台灣支持者投下「四個不同意」。

為催出公投不同意票,民進黨周五(17日)晚上分別於台北凱達格蘭大道、高雄台糖物流園區,舉辦兩場大型公投說明會造勢,南台灣執政縣市首長也同框推出宣傳影片。

翁章梁與潘孟安闡述反美豬公投對台灣在國際經貿上的影響。翁章梁強調,在總統蔡英文帶領下,台灣受到國際的重視,和世界做生意。潘孟安指出,台灣不能在國際間失去信用,已經開放進口的美豬,不能說話不算話;他說,政府照顧豬農,做出市場區隔、清楚標示產地。

陳其邁也指出,高雄在進步,越來越多企業,例如台積電也投資高雄。陳其邁強調,改善南電北送、減少空污,用電穩定,讓台灣站上國際,因此三接遷離「不同意」。

對於公投綁大選,黃偉哲表示,公共議題需要理性討論,有人惡意扭曲公投,把公投當政黨鬥爭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