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嘆公投「變成填鴨式圈叉題」 陳玉珍噴金句諷:首尾兩端、瞻前顧後
  • Line

A A A
2021-12-14 09:50

立委陳玉珍(右二)諷刺侯友宜的公投千字文,讓她想到首尾兩端這個成語。翻攝陳玉珍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四大公投只剩4天,新北市長侯友宜因未明確表態遭黨內同仁質疑,侯昨(13日)在臉書發了公投千字文,表示公投是人民自由意志選擇,「曾幾何時變成了填鴨式圈叉題,搞得像選舉一樣,人民都厭煩了」,黨內同仁對侯的論述並不認同,立委陳玉珍暗諷侯「首尾兩端」,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尊重,「但我的選擇仍是四個同意」。

侯友宜昨天在臉書以「我對公投的看法」為題發文說,從小到大考試題型充斥著是非題、選擇題,大家對於這種填鴨式教育越來越反抗,於是被填鴨長大的我們,為人父母後,開始拒絕孩子的思想再被束縛,轉而積極去培養孩子擁有思辨論證的能力,「怎麼現在卻有大人們走向回頭路,繼續對人民填鴨?」

侯友宜感嘆,公投本來是一場從專業、理性、科學出發,大家可以好好去論辯,冷靜思考判斷後,尊重多數民意選擇,「曾幾何時變成了填鴨式圈叉題,不能有其他論述 ?原本該是一個一個議題就事論事,怎麼演變成對人不對事,非友即敵的搞得像選舉一樣,對立、衝突,大家不累嗎?我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

侯友宜還說,不論在野或執政,意見領袖的責任,在於為人民去闡明所有的利弊,有執政權力的人更必須去擔起責任,解決隨之而來的問題,「不僅是告訴我們打圈或打叉。」

侯友宜的千字文闡述民眾有自由意志去選擇同意或不同意,但內文並未明確回覆他對四個公投的意向,黨內同仁看了還是認為他沒有說清楚,立委陳玉珍則是在臉書po文說,剛看了一則新聞,直接想到「首尾兩端」這個成語,還解釋這個成語的意思是形容躊躇不決,瞻前顧後的樣子,暗諷侯友宜還是沒有表態。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則說,她尊重所有人的投票意願,但她的選擇依舊是「四個同意」,接下來的幾天也會在街頭上繼續努力演講,說服更多人出來投票。

目前正為公投斷食的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昨深夜在臉書嗆侯友宜,「你的歲月靜好,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侯漢廷說,敵軍來襲,我們選擇戰鬥、選擇守護。在牆內,握有大權者享受「靜好歲月」,反而批評我們的戰鬥叫「內耗分裂」。侯漢廷反諷,他會繼續擔任那個負重前行的人,會在烽煙燎原、鐵馬干戈中奮勇戰鬥,直到滿身傷痕,「再被嫌棄對立、衝突,大家不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