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侯友宜千字文 朱立倫:面對鴨霸執政黨要跟人民站在一起
  • Line

A A A
2021-12-14 10:00

朱立倫今(14日)車隊掃街回防台北巿。林啟弘攝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頻遭黨內質疑未對四大公投明確表態的新北巿長侯友宜昨(13日)臉書發千字貼文,指不論是在野或執政,意見領袖的責任,為人民闡明所有利弊、解決問題,「而不僅是告訴我們打圈或打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4日)被問到對侯發文的看法時回應說,國民黨有國民黨的立場,在野黨有在野黨的天職,在面對這麼鴨霸的執政黨的時候,「我們不站在民眾的身邊,我們不跟民眾站在一起,誰跟民眾站在一起?」

朱立倫強調,他實在很懷疑也真的不敢相信,民進黨的朋友真的希望萊豬進口嗎?民進黨的朋友真的反對公投跟大選做結合在一起能夠省錢又省工嗎?民進黨朋友真的不顧整個能源的穩定跟空氣的清潔嗎?民進黨朋友真的能夠容忍破壞千年的藻礁嗎?如果為了一黨之私,這樣子的全面封殺每一個公投的議題,台灣還有民主?公投還有意義嗎?

朱立倫呼籲所有的朋友們,大家在最後的時刻我們都站出來,用民意來表達,用民意來顯示出我們對執政當局目前所做所為,大家認為有不對的地方,告訴民進黨、告訴蔡英文政府。

媒體追問,侯友宜昨晚發文是適時表態支持四大公投嗎?朱立倫重申,執政黨有執政黨鴨霸的地方,國民黨必須要有國民黨的立場,在野黨有在野黨的天職,我們必須跟人民站在一起,我們也必須要對民進黨所做所為,提出我們的看法,必須要跟人民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