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趙正宇住家搜出920萬疑涉貪 北檢罪證不足二度不起訴
  • Line

A A A
2021-12-13 16:40

立委趙正宇涉貪污案,北檢因罪證不足,二度不予起訴。翻攝趙正宇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去年家中被搜出920萬元疑涉貪污,北檢追查認為證據不足不予起訴,遭高檢署發回續查。台北地檢署今(13日)依然認為趙的罪證不足,二度給予不起訴處分。 趙正宇感謝檢方明察秋毫,「讓民眾知道我沒有跟任何人索賄」。

檢調去年偵辦太平洋流通公司前負責人李恆隆因SOGO經營權行賄立委一案,在立委趙正宇位於桃園八德的家中查獲現金920萬元,其中170萬元趙正宇無法交代來源,9月21日遭檢方依《貪污治罪條例》財產來源不明罪嫌及《稅捐稽徵法》逃漏稅罪嫌起訴。

台北地檢署追查後認為證據不足不起訴處分,高等檢察署認為一審檢察官未盡查證義務,發回台北地檢署繼續偵辦。台北地檢署偵辦一年後,仍無法查得趙正宇收賄對價關係,今天就收賄罪第二次作出不起訴處分,並二度送高檢署再議。

台北地檢署經過續查,除了去年被起訴的170萬元涉嫌財產來源不明罪以外,對剩餘750萬元現金的來源說辭仍存疑,今天聲請將750萬元部分,依涉嫌財產來源不明罪送台北地方法院併案審理。

對於不起訴結果,趙正宇說,這一段時間心情沉重,感謝檢方明察秋毫。至於仍在審理中的財產收入和稅捐部分,他也向法院交代清楚,靜候判決,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